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第四届全国象棋棋后赛开幕

发稿时间:2022-11-08 17:36:3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选手在比赛中。中国象棋协会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相约廊桥·2022“华东大峡谷杯”第四届全国象棋棋后赛(以下简称:棋后赛)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开幕,来自全国的16位高水平女子棋手参与角逐。

  棋后赛是中国象棋协会与泰顺县携手打造的全国女子象棋赛事品牌,已在2016年、2017年、2019年举办三届,象棋特级大师赵冠芳、王琳娜、唐丹先后夺得前三届棋后赛冠军。

  本届赛事,三位前任“棋后”因故缺席,参赛选手中,最新等级分排名女子全国第四的吴可欣,成为本届棋后赛的“头号种子”。最新等级分排行榜上位列第七的唐思楠,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中国象棋协会副秘书长陈环宇表示,近年来,泰顺县致力于象棋赛事推广、后备人才培养,推动象棋事业取得了优异发展,棋后赛的影响力也逐年扩大。在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泰顺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棋后赛成为了泰顺的一张“金名片”,也成为了当前我国女子象棋竞技水平最高的品牌赛事之一。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