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全国帆船锦标赛暨亚运集训队选拔赛收帆

发稿时间:2022-11-09 16:51: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历经5天竞逐,2022年ILCA4全国帆船锦标赛暨亚运集训队选拔赛8日在苏州吴江东太湖收帆,来自全国各省市运动队及俱乐部的总共15支队伍、近百名选手,让迈入初冬的东太湖显出勃勃生机。 本次赛事男女组别均完成了11场系列赛,其中一轮为长距离赛。5天比赛中,变幻莫测的风摆给选手们带来不小挑战。来自上海队的吴海涛说:“内湖比赛体力上相对会轻松一些,但临场反应要迅速,需要随时观察远处的风并做好预判。”提前分析场地,分析对手,是教练给吴海涛跑船养成的好习惯,他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男子组场地赛第2名,长距离赛第1名的好成绩。 作为ILCA4亚运集训队选拔赛之一的本次赛事集合了专业队和俱乐部选手同场竞技,来自苏州尚赛帆船俱乐部的汤文博表示:“和高水平的选手一起比赛是有挑战和压力的,但帆船,最重要的是突破自己,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对于孩子的帆船之路,汤文博妈妈也感慨颇多:“从崇拜帆船人和对帆船运动感兴趣到现在能和众多优秀选手一起比赛,我很欣慰也很支持他。虽然平日课业繁忙,但他自己非常愿意投入时间学船练船,而这项运动也给他的学习带来了很多正面积极的影响,学船过程中不仅提高了身体协调性,也培养了他学习思考的习惯。”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