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首次参赛就“封后” 全国象棋棋后赛00后选手逆袭夺冠

发稿时间:2022-11-11 18:15: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王文君(左)夺冠。中国象棋协会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相约廊桥·2022“华东大峡谷杯”第四届全国象棋棋后赛(以下简称:棋后赛)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收官。首次参赛的中国棋院杭州分院00后小将王文君逆袭夺冠,成为新一任“棋后”。

  本届棋后赛共有全国16位高水平女子棋手参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赛事规定只有在预赛中获得前4名的棋手才能争夺最终的冠军。预赛结束后,北京棋手刘欢、河北棋手张婷婷同积8分率先晋级,四川棋手梁妍婷以7分位列第三名,而积6分的棋手有3位,王文君凭借小分优势跻身前四名。

  从预赛排名来看,王文君并非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且年仅19岁的她是首次参加棋后赛。但作为本届赛事中年龄最小的棋手,决赛阶段她轻装上阵,体现出敢打敢拼的作风,最终完成逆袭。

  赛后,王文君说:“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让我在象棋道路上更加坚定了信心”。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