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本月玉山揭幕

发稿时间:2022-11-12 19:48:5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11月10日,江西省上饶市政府、玉山县政府和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上饶国际大酒店联合宣布,中式台球发展史上第一个职业联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将于2022年11月29日在玉山体育中心举行第一站比赛。


  新闻发布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发布会上,赛事承办方之一,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甘佳岭对赛事做了详细介绍: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由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中国大师赛、中国精英赛、中国锦标赛四站分站赛以及总决赛构成。单赛季总奖金2200万元人民币,单站分站赛奖金302万元人民币,冠军60万元,前128名选手获奖;总决赛奖金超1000万元。第一站分站赛,中国公开赛将于2022年11月29日—12月20日在玉山县体育中心举行,上饶银行独家冠名本站比赛。

  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涛对此项赛事高度认可,她表示:“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台球运动发展的助推器,更对全民健身运动的进一步开展和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有着重大促进和推动作用。”世界斯诺克协会首席顾问、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认为:“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高规格、高奖金以及科学合理的奖金分配模式,对球员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定将在世界范围内再次掀起中式台球热潮。”

  近年来,玉山县着力打造“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 连续举办9届中式台球和斯诺克世界顶级比赛,打造了自己的台球特色县域体育品牌,成为江西省“体育一县一品”的排头兵,此次推出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更是开创了中式台球发展的新纪元。新闻发布会上,玉山县政府与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2022—2026年的五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赛事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