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第42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线上开赛

发稿时间:2022-11-24 17:51: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11月23日下午,第42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在野狐围棋线上正式拉开帷幕。三次冠军得主白宝祥再次代表中国出战,首局顺利获胜。今年7月,中国正式担任2022-2023年国际围棋联盟轮值主席国,因此本届世锦赛由中国主办,比赛得到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第42届世锦赛将于2022年11月23日-12月5日进行,每两天一轮。共有来自世界6大洲45个国家(地区)的顶尖业余棋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冠军将获得中国业余围棋8段称号,这是中国围棋协会设置业余围棋8段以来,首个授予业余8段的世界大赛。 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自1979年创办,每年一届,是目前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世界业余围棋大赛。据统计,在过去的41届比赛中,中国棋手先后26次斩获冠军(包含港、澳、台棋手3次),形成了相较其他国家(地区)的绝对优势。最近的两届比赛中,中国业余围棋高手王琛、马天放先后夺得冠军。(视频由中国围棋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