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首届中国垒球联赛落幕,尽显中国女垒的毅力与拼搏

发稿时间:2022-11-29 20:03:4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2022年“震元杯”中国垒球联赛于11月28日在浙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举行了闭幕式和颁奖典礼,至此,首届中国垒球联赛也宣告顺利落幕。 首届中国垒球联赛从今年7月开启,分为两个阶段比赛,均在正着力打造“棒垒球之城”的浙江绍兴举行。浙江、江苏、上海、辽宁、河南、广东、北京、四川、天津九支队伍经过162场比赛,最终由浙江队拿下中国垒球联赛元年的总冠军。 在11月28日晚的颁奖典礼上,浙江队队员高高捧起首届中国垒球联赛总冠军奖杯“彤云”。“彤云”一词意味深长:“彤”寓意女垒队员们的一片赤诚丹心,“云”体现了中国女垒运动员在球场上英姿定格的缩影。奖杯的造型也彰显出中国女垒永不放弃的毅力与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 本届联赛还设置了20个奖项,比较受关注的几个奖项,如“2022年度最佳投手” 被浙江队的“王牌投手”王兰揽下;“2022年度最佳场员”归属浙江队的“全能ACE”任敏;“本垒打王”属于辽宁队的杨蕙齐,本赛季她共打出7次本垒打,是无可争议的本垒打之王。 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主席评价,首届中国垒球联赛对于中国垒球来说是开创性的,不论从赛制改革还是比赛质量来看都是成功的。(视频由中国垒球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