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 >> 正文

创历史!17岁小将商竣程晋级澳网男单第二轮

发稿时间:2023-01-16 16:18:5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今天揭幕,在男单第一轮比赛上,首次参加大满贯比赛的17岁小将商竣程创造了中国男子网球的历史。他在对阵世界排名74位的德国选手奥特时,经过四盘鏖战,以3:1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男单第二轮。这是网球公开赛年代以来,中国大陆男球员在澳网正赛取得的首场胜利。

  中国选手商竣程在今天的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今年2月将满18岁的商竣程,本次澳网是他第一次参加成人大满贯赛。在此前的澳网资格赛中,商竣程三场连胜,首次参加大满贯就从资格赛杀出。而在今天的本次澳网男单首轮比赛上,面对世界排名远高于自己,并且有着丰富大满贯参赛经验的对手,商竣程初生牛犊不怕虎。比赛开始之后,商竣程抢占先机,连拿两盘,取得大比分2:0领先,逐渐打出了自信。奥特随后在第三盘通过抢七扳回一分。第四盘,打的更加积极主动的商竣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7:5拿下,从而以大比分3:1获胜。

  随着商竣程击败奥特,他在本届澳网已经连胜四场,首次参加大满贯就晋级到第二轮,为中国大陆男子网球取得澳网正赛第一场胜利。

  在今天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上,中国选手吴易昺在男单首轮以2:3不敌法国选手穆泰。在女单首轮比赛上,中国选手郑钦文以2:0轻取匈牙利选手加尔菲,晋级女单第二轮;中国选手袁悦以0:2负于女单6号种子萨卡里。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