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春节观赛指南|拜仁剑指“六冠王” 中国男篮焕新登场

发稿时间:2021-02-23 08:42:02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0日电 新春佳节将至,预祝各位看官牛年行牛运,诸事顺遂。因为疫情,响应原地过年倡议的人不在少数,手握七天休假的体育迷,该如何安排“转瞬即逝”的小长假呢?眼下虽然国内大部分赛事都偃旗息鼓,但放眼国际,精彩的比赛不会令你失望。如下赛程推荐,可供广大体育爱好者合理安排过年期间的观赛计划(均为北京时间)。

  资料图:热刺与曼城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欧洲足坛

  五大联赛、各地杯赛,再加上欧冠1/8决赛,春节七天假期,喜欢足球的朋友们应该够过瘾了。我们挑选了一些强强对话和中国球迷更为关心的队伍,将他们的比赛罗列出来。

  英超赛场,曼城逐渐掌握了积分榜领跑的主动权,但接下来,他们即将迎来热刺的考验。而卫冕冠军利物浦同样遭遇强敌莱斯特城挑战,在不同的战场上,两队还将上演跨越空间的追逐。意甲三连胜的尤文近期正处在上升期,与榜首的AC米兰之间7分的差距也并非不可逾越,周末,他们将面对暂居联赛第六的那不勒斯,一场胜利、全取3分一定是他们的首要目标。

  反观西乙联赛,近三轮两负一平的西班牙人,状况不容乐观。而志在重返西甲的他们,马上就要碰到眼下最强劲的西乙领头羊马洛卡。武磊能否登场?表现几何?与对手的卡位关键战又会有怎样的结局?种种悬念都值得期待。

  欧冠1/8决赛对阵图。 图片来源:欧冠联赛官微

  假期最后两天,将有八支各个联赛的豪门队伍出征欧冠1/8决赛,尽管一些场次因各国防疫规定影响,临时变更了场地,但待到比赛来临,强者之间的对话,势必会激起耀眼的火花。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的巴塞罗那,与上赛季欧冠亚军巴黎圣日耳曼的对决,无疑是一系列交锋中最吸引眼球的一场,鹿死谁手,实在难以预料。

  部分比赛时间

  11日04:00 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13日20:30 英超第24轮 莱斯特城-利物浦

  14日01:00 意甲第22轮 那不勒斯-尤文图斯

  14日01:30 英超第24轮 曼城-热刺

  14日21:00 西乙第25轮 马洛卡-西班牙人

  14日23:15 西甲第23轮 皇家马德里-瓦伦西亚

  17日04:00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RB莱比锡-利物浦

  17日04:00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

  18日04:00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波尔图-尤文图斯

  18日04:00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塞维利亚-多特蒙德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3日晚,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光明球场举行,拜仁慕尼黑1:0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夺得队史第6座欧冠冠军。图为颁奖典礼上拜仁球员举起欧冠奖杯。

  世俱杯

  踏上世俱杯征程的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本次尽遣强将,莱万、穆勒等球队主力球员悉数在列。由于拜仁此前已在赛季之中获得欧冠、德甲、德国杯、德国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此番出战世俱杯如若称雄,将达成六冠王伟业。而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他们,目标想必也只有最终的冠军奖杯。

  拜仁决赛将要面对的敌人,是来自墨西哥联赛的老虎队,后者在此前比赛中先后击败亚冠冠军蔚山现代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帕尔梅拉斯闯入决赛,一举成为首支晋级世俱杯决赛的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球队。

  代表亚洲赛区出战世俱杯的韩国劲旅蔚山现代,在与东道主杜海勒队的5、6名决战中败下阵来,排名垫底。而不敌拜仁的非洲冠军联赛冠军埃及开罗国民队,则将与帕尔梅拉斯争夺季军。

  比赛时间

  11日23:00 世俱杯季军争夺战 阿尔艾利开罗-帕尔梅拉斯

  12日02:00 世俱杯决赛 拜仁慕尼黑-老虎

  资料图:朱琳2018年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姜涛 摄

  澳网

  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已于8日拉开战幕。由于疫情,很多选手早在一月中旬便从世界各地飞赴澳洲,结束隔离之后才恢复训练备战。为了确保赛事安全、顺利地举行,澳网组委会制定了诸多防疫措施和规则,并率先在热身赛——ATP杯网球赛中执行。

  防疫压力不小,可选手们登场之后却依然全情投入。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分居上下半区的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均晋级次轮,女单方面科贝尔爆冷出局,中国金花王蔷、张帅、郑赛赛、王雅繁均在首轮折戟,惜别女单赛场,朱琳成为唯一一位进入女单第二轮的中国选手,下一轮将战名将梅尔滕斯。

  虽然单打表现整体不尽如人意,但双打赛场上依然会出现很多金花的身影,2019年澳网冠军张帅和斯托瑟继续搭档出战,格外引人关注,朱琳/巴特尔、杨钊煊/徐一璠也肩负着双打任务。

  比赛时间

  11日 澳网 各单项第二轮

  12-13日 澳网 各单项第三轮

  15日起 澳网 各单项第四轮

  中国男篮发布亚预赛出征海报。

  男篮亚预赛

  CBA刚刚进入春节假期,中国男篮还要继续忙碌。日前,球队确定出战即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比赛,随后,在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结束前夕,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出炉,郭艾伦、周琦领衔。这也是杜锋接手国家队教鞭以来,中国男篮第一次亮相国际舞台。

  尽管亚预赛出线名额几乎是小组“四选三”,对于和马来西亚、中国台北、日本同组的中国男篮而言,难度并不算大,但本次比赛也是国家队参加奥运落选赛之前的一次重要实战机会,国家队上下自然非常重视。

  不过,男篮备战尚未开始便频遭打击,在21人集训大名单公布后,短短几天时间,跻身名单的人中就多了六名伤员。但杜锋并不准备再抽调其他球员顶替,只会根据这几天的训练和球员身体情况,从中选出亚洲杯预选赛参赛阵容。

  部分比赛时间

  17日19:00 男篮亚预赛 马来西亚男篮-中国男篮

  资料图:犹他爵士(白)本赛季战绩喜人,后来居上暂居西部榜首。

  NBA常规赛

  美国防疫形势依然严峻,NBA常规赛季也在步履艰难的推进过程中,不断有球员因为联盟制定的防疫条例而被暂时隔离,亦不时出现因有球队多人被隔离而被迫延期的比赛。

  东西部排名方面,同样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混乱局面。招揽哈登组建三巨头的篮网,虽是眼下最令人眼红的球队,但战绩方面却迟迟找不到突破口,依然没能跻身东部前三甲。而爵士本赛季化身“三分大队”,火力全开,目前力压洛城双雄占据西部龙头宝座。保罗加盟后的太阳,本赛季势头迅猛也超出了外界的期望,反倒是库里领衔的勇士,在汤普森再度遭遇重伤后,显得独木难支。

  部分比赛时间

  11日09:00 NBA常规赛 步行者-篮网

  12日08:30 NBA常规赛 猛龙-凯尔特人

  13日10:00 NBA常规赛 雄鹿-爵士

  14日09:30 NBA常规赛 篮网-勇士

  15日08:30 NBA常规赛 湖人-掘金

  16日10:00 NBA常规赛 76人-爵士

  17日11:00 NBA常规赛 篮网-太阳

  资料图:2018年平昌冬奥会钢架雪车男子单人座。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冰雪项目

  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之际,冰雪项目也有精彩赛事呈现。瑞典科尔蒂纳丹佩佐已经为2021年高山滑雪世界锦标赛做好了准备,越野滑雪世锦赛也将于瑞典场地伊德尔-菲亚尔进行。此外,2021年国际雪联雪车和钢架雪车世锦赛目前正在德国阿尔滕贝格燃起战火。

  部分比赛时间

  13日18:35 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 女子滑降

  12日16:30 世界雪车锦标赛 女子钢架雪车

  12日20:30 世界雪车锦标赛 男子钢架雪车

  13日16:30 世界雪车锦标赛 钢架雪车混合团体赛

  14日16:30 世界雪车锦标赛 女子单人雪车

  14日22:30 世界雪车锦标赛 男子四人雪车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