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林郑月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体现国家关爱

发稿时间:2021-12-03 20:54: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香港1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文/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晚在位于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旁的香港会展中心设宴,款待前来访港的内地奥运健儿。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担任团长的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今日下午抵港,32名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将分为多个小组在接下来的这个周末与香港市民展开互动。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之后,每次奥运会结束,内地奥运健儿都会访港,每次都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这一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意义特别重大,不但体现出国家对香港的关爱,也体现出国家对香港体育事业发展的支持。”

  “今年东京奥运会,中国香港运动员获得1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总共6枚奖牌,这是中国香港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而内地奥运健儿更加优秀的表现,更是大大增加了香港人民的自豪感。”林郑月娥说:“全港人民都在关心奥运会,除了香港运动员,也非常关心内地运动员,对明星选手非常熟悉,所以市民特别希望能够亲眼一睹奥运健儿的风采。因为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所以我们非常遗憾,只能安排有限的几场活动,即便这样,所有活动的门票2个小时就已售罄,这说明香港市民对内地奥运健儿的热爱。”

  林郑月娥特别提到,当前不少香港运动员的教练来自内地,而香港运动员到内地进行训练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后(女团决赛),刘国梁邀请香港运动员一起拿着国旗和区旗照相,就是两地运动员亲切关系的最佳写照。” 

  据记者了解,为弥补众多香港市民无法近距离与内地奥运健儿互动的遗憾,代表团特意安排了6位重量级运动员走进香港理工大学与年轻人进一步交流——深受香港市民喜欢的乒乓球冠军马龙说,东京奥运会无观众比赛,中国香港队会专门为中国队加油,这一幕非常暖心,“这次到访香港,我要争取为香港的体育热再加一把劲。”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文/摄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