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东京残奥会冠军刘翠青回母校,重现学生时代短跑场景

发稿时间:2021-12-03 21:09:2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12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拉着启蒙老师何成飞的手再次奔跑在母校新校区的跑道上,2020年东京残奥会女子T11级别200米、400米金牌获得者刘翠青感慨“取得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

  12月3日恰逢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广西籍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刘翠青回到了母校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在校师生们分享这些年来的“奔跑故事”。她提到,2014年3月在南宁市盲聋哑学校(即今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中职中医康复保健按摩专业期间,正赶上广东集训备赛,她担心赶不上考试,拿不到毕业证。“班主任打电话跟我交心,让我先把精力全都用到训练上”,刘翠青说,学校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我圆了我的梦想”。

  在分享中,刘翠青多次用到“鼓励”“关心”“支持”等字眼,在她看来,从学校走向国家队、再站上奥运会领奖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学校、亲友、教练等的支持。谈到刚进国家队训练时,她觉得很艰苦,“肌肉反应很大,腿又酸又痛。不管晴天下雨,都要每天坚持训练,一段时间下来人都被晒黑了。”当时,同样是鼓励和支持,教练的暖心话成为她坚持的动力。

  这一次,刘翠青把鼓励和支持带回校园,传递给学弟学妹。“刘翠青姐姐的精神告诉我,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退缩,要勇往直前”,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中职二年级学生韦盼盼说。

  当天,她和短跑启蒙老师何成飞一起走上了新校区的跑道,重现自己学生时代的训练场景。牵手,助跑,加速,抵达终点,“现在老师跑不过你啦”,何成飞笑着对刘翠青说。


  刘翠青(右)与何成飞(左)在跑道上牵手奔跑。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摄


  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为学姐刘翠青竖起大拇指。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摄


  刘翠青与师生分享“奔跑故事”。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摄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尹希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