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羽毛球队跋涉40多个小时抵达世锦赛举办地

发稿时间:2021-12-10 23:00: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据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中国羽毛球队经过长达40多个小时的路程,终于抵达了2021年世锦赛比赛地点西班牙韦尔瓦。这是中国羽毛球队(以下简称“国羽”)继东京奥运会,苏迪曼杯、汤尤杯后,今年以来第三次出国参加比赛。本次世锦赛也是本年度世界羽联的最后一项大赛。

即将参加2021年世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全队合影。中国羽毛球协会供图

  据介绍,本次世锦赛比赛地韦尔瓦位于西班牙西南沿海地区,毗邻大西洋,国羽此番路程总耗时超过了40个小时。12月8日早上8点,队伍从成都双流的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出发前往上海。当日晚上8点多从上海浦东起飞,经停韩国首尔一小时,再经荷兰阿姆斯特丹转机,于北京时间12月9日17点抵达西班牙马德里,之后从马德里乘坐8个半小时的大巴,前往约500公里以外的比赛地韦尔瓦,最终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3点抵达比赛指定酒店。

  本次世锦赛国羽共派出3名男单、4名女单、4对男双、3对女双和3对混双共26名运动员参赛。女单奥运冠军陈雨菲因在近期的训练中右脚脚踝扭伤,退出世锦赛。王懿律、黄东萍也因疲劳性伤病而缺席。这次世锦赛国羽将由混双项目卫冕冠军、东京奥运会混双亚军郑思维/黄雅琼和2017年世锦赛女双冠军、东京奥运会女双亚军陈清晨/贾一凡领衔。

  结束完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后,郑思维/黄雅琼没有随队出战苏迪曼杯和汤尤杯,得到了久违的休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们重新出发,冲击世锦赛“三连冠”。郑思维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伤病恢复较好,状态保持不错,现在需要比赛来检验集训成果。

  陈清晨/贾一凡在9月至10月进行的苏迪曼杯和尤伯杯上的表现令人影响深刻。21天隔离结束之后,她们迅速投入到备战世锦赛的节奏中。“21天隔离结束后,我们对打球非常的渴望,非常想去训练,世锦赛备战时间较短,我们更加珍惜训练时间。”贾一凡说。

  之前的苏迪曼杯和汤尤杯,国羽已经派出了较多的年轻队员,此次世锦赛,国羽仍以年轻阵容为主,王祉怡、李诗沣、刘玄炫、夏玉婷、邸子健、王昶等多位“00后”球员入选。

  国羽在11月18日结束了苏迪曼杯、汤尤杯和丹麦公开赛的欧洲之行,回国后经历21天的封闭隔离,隔离解除后随即返回成都双流训练基地备战世锦赛,至出发当日也仅20天。不少球员表示,从隔离结束到恢复至正常训练的过程比较艰难,这次世锦赛也面对着不同以往的挑战。

  这次带队参赛的中国羽协副主席、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这次我们遇到的困难较多,挑战也很大,队员们从结束隔离到恢复训练时间也比较短,但困难不会动摇全队争胜的决心。大家会迎难而上,争取最好的成绩。同时,通过世锦赛培养一批年轻球员,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和舞台,这也是巴黎奥运周期开始后,队伍的指导思想。

  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12月12日在西班牙韦尔瓦揭幕,至12月19日结束。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