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国际举联回应:致力完成改革 确保奥运席位

发稿时间:2021-12-10 23:09: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国际举联官网文章。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针对举重、拳击和现代五项没有出现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公布的洛杉矶奥运会“初步设立运动项目”清单中一事,国际举重联合会刚刚在官网回应称:“将致力于完成改革,确保在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比赛席位。”

  北京时间12月10日,国际奥委会官网发布消息称,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对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初步设立运动项目”清单进行了讨论,清单中包括滑板、攀岩和冲浪等28个项目,而传统项目举重、拳击和现代五项未在此列。

  但这不代表这几个项目“已被踢出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进一步解释称,这3个项目仍可能在2023年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被纳入,但前提是相关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能证明各自的改革取得成效。对国际拳击协会而言,需要解决其协会治理、财务透明以及裁判判罚等方面的问题;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则需要确定马术和整体竞赛形式的替代方案,来降低比赛的成本和复杂性,并且需要提高安全性以及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而国际举联则需要解决内部继任管理以及反兴奋剂计划等问题。

  对此,国际举重联合会率先回应称:“承诺满足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并致力于完成改革,不仅确保项目在洛杉矶奥运会上的席位,更要保障这项运动在奥运会上的长远未来。”

  “我们注意到了国际奥委会对举重项目的担忧,我们相信,随着我们继续实施广泛的改革,这些担忧将被消弭。”目前担任国际举联临时主席的迈克尔·伊拉尼表示,“我们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举办了干净、成功的比赛。未来的国际举联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维护运动员利益、改善性别平等,向国际奥委会提倡的变革方向努力。”他表示,国际举联的选举预计在2022年完成,届时将标志着国际举联历史新篇章的开始。

  国际举联选举大会原定于12月20日~21日召开,目前已因故推迟。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