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塞纳河上举行

发稿时间:2021-12-14 18:30: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国际奥委会官网截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当地时间12月14日,国际奥委会官网发布了巴黎奥组委关于2024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方案,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将在长达6公里的塞纳河河道及沿河区域内举行,这将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将开幕式办在体育场外。

      根据组委会的设想,约10500名运动员将乘坐160余艘船只沿塞纳河由东向西入场,从奥斯特里茨桥出发到达耶纳桥,途中经过巴黎城区最核心的区域,沿岸囊括了巴黎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大皇宫以及埃菲尔铁塔等,最终运动员将来到与埃菲尔铁塔一河之隔的特罗卡德罗花园,在此举行开幕式最后的环节。

     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将于2024年7月26日举行。巴黎奥组委主席埃斯坦盖表示,6公里的航道给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垂吊艺术、水幕投影、漂浮、交响乐等创意均在考虑之列。预计将至少有60万人能够在现场观看这场盛大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