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启动

发稿时间:2021-12-15 09:36: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阿里体育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正式启动。这一面向高校学子的线上体能赛事依靠AI技术开展,比赛时间为2021年12月13日至2022年6月5日。

   

  赛事相关信息。主办方供图

      本次“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参赛单位覆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拥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在读本、专科(含高职)学生或研究生均可参加。

      大体协在发文中表示,此举意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增强大学生体质,开展面向人人的体育赛事活动,培养大学生的日常体能锻炼习惯。

      根据竞赛规程,参赛学生需完成组委会每月公布的四个指定健身动作(首期为开合跳、深蹲、仰卧起坐、下蹲开合跳),运动时间和地点不受限制,打开乐动力APP通过指定入口即可参与。动作完成后,手机应用端通过AI技术进行识别。

      赛事分为“周赛”“月赛”以及“学期赛”,每个周期都将根据参赛者成绩进行排名,个人和高校间实时排名可在乐动力APP参赛页面查看。组委会也将在各个阶段比赛结束后,为一定名次选手发放购物优惠券、运动装备盲盒、体育奖学金等奖励。根据各参赛院校的参与度和赛事完成情况形成的“校园健康指数”,也将成为评选大学生体育协会“健康校园”称号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