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挑选游泳后备人才!广东开展学生游泳冠军赛

发稿时间:2021-12-16 13:00: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2021年广东省学生游泳冠军赛在华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冠军赛分为大学组、中学组和小学组,来自广东省97所学校的59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包括蛙泳、自由泳、蝶泳、仰泳和混合泳等多个项目。


  据介绍,参赛运动员须符合2021 年广东省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游泳锦标赛参赛资格,且获得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游泳各单项前8名和小学乙组小全能前8名(不含接力项目)。

  

  此次冠军赛将大、中、小学各个项目的前8名再次进行比赛,目的是为广东省挑选游泳后备人才,从而开展系统性、针对性的训练,实现科学训练,为两年后的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做准备。


  经过激烈比拼,本次比赛共产生184个单项冠军,颁发金银铜奖牌552枚。获得综合团体总分第一名的队伍分别为:大学甲组广东工业大学、大学乙A组韶关学院、大学乙B组深圳大学、大学丙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学甲组广东实验中学、中学乙组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小学组佛山市顺德区伦教北海小学。


  据悉,此次冠军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执行、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游泳协会协办的。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比赛采用现场无观众模式进行,通过网络平台对比赛现场进行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林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