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广西南宁:体教融合助力青少年体育基础进一步巩固

发稿时间:2021-12-18 08:06:30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南宁12月16日电(记者覃星星、雷嘉兴)广西南宁市近年来积极推动体教融合,通过开展体育进校园活动、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等,不断巩固青少年体育基础。

  热爱橄榄球的小学生在赛场上奋力拼搏。

  南宁市体育局局长吴豫介绍,南宁市认真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围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大力培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队伍等重点任务,制定35项具体措施,努力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当地不遗余力推动示范性体校和县级标准体校建设,优化体校运动训练软硬件环境,提升市县级体校基础作用。今年上林县业余体育学校将完成县级标准体校建设;正在建设中的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项目投资10.9亿元,占地面积329.7亩,计划招生规模近3000人。

  南宁市鼓励支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组建运动队,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目前,南宁市共有自治区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8所、市级相关学校29所。还推动全市8所体校与17所中、小学开展共建联办,实现学校课余训练与体校专项训练有机结合。

  记者在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初级中学采访了解到,当地岩壁资源丰富,很多学生热爱攀岩运动,学校组建了攀岩队伍,还为热爱攀岩的学生建设了相关场馆。体育课时,不少学生来到运动馆一展身手。“攀岩是我们学校的特色项目,学生们平时坚持攀岩训练,为上级运动队培养了大批运动员,并在各类大型攀岩比赛中获得多枚金牌。”副校长农华强说。

  热爱橄榄球的小学生在赛场上奋力拼搏。

  南宁市体育局还积极引导各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等社会力量投入青少年竞技体育训练,不断丰富青少年运动培训业态。

  南宁市橄榄球协会会长、广西蝎虎橄榄球俱乐部创始人廖子云一直致力于橄榄球运动在南宁市各类学校的推广。她介绍,尽管橄榄球在国内是一项小众运动,但近年来发展较快,喜欢橄榄球的青少年也越来越多。“我们努力让更多的大学生、高中生等通过不同体育项目了解世界的多样性,希望他们爱上橄榄球,不断提升勇于自我挑战的能力。”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覃星星 雷嘉兴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