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专家学者共话电竞产业标准化发展

发稿时间:2021-12-24 09:03: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全国移动电子竞技产业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举办。相关部门领导、院校科研机构专家、行业协会和电竞产业代表共同解读国家政策、研讨产业布局,助力电竞产业标准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


  魏纪中在发言。主办方 供图

  

  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魏纪中表示,虽然电竞是一个新兴行业,但在我国发展迅速,我国要从电竞大国向强国迈进,还需要进一步引导和规范,要让电竞人才的培养和供给匹配市场需求,扩展群众性,建立优秀运动员培育的科学体制,尊重产业优胜劣汰,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数据显示,依托于互联网科技、主要场景为虚拟网络世界的电子竞技,产业规模持续扩张,仅赛事及衍生市场,2020年全球收入就达到11亿美元,其中,中国占比达到35%。“近年,中国电竞高速发展,相关产业升级联动,逐步形成业内良性循环。”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会长王国基介绍,电竞产业的影响力要求,从业者肩负着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输出正确价值观的重任,因此,电竞产业标准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势在必行。


  专家学者助力产业规范化。主办方 供图

  

  王国基表示,受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正式成为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单位,2021年2月,该标准正式颁布,这标志着中国电竞产业向职业化、规范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作为国家职业技能电竞员职业标准开发单位,协会还将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等院校、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电竞研究室等专业科研单位和星耀教育等电竞教育培训机构的专家学者,开展电子竞技员培训教程的开发编写工作。

  此外,管委会和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联合主办了2021王者荣耀女子公开赛,论坛上,组委会介绍了该项赛事在明年的总体规划和商业合作设想。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文化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主办,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腾讯游戏、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作为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