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全国运动员及在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21-12-27 22:30:2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大赛现场。冠军基金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全国运动员及在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健康·科技·未来”冬季体育科技峰会于12月26日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上,冠军基金发起人、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寄语参赛者:“要发挥不屈不挠、勇于挑战、不断超越的体育精神,展现新一代体育人和青年人的团结、责任与担当,传递梦想、信心、希望与力量。”

  据冠军基金秘书长孙小峰介绍,2016年,冠军基金发起了“焕发梦想,再创辉煌”中国运动员创新创业教育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已服务运动员达500多人次,帮助60多名运动员成功创业。如今,为帮助运动员紧抓体教融合、“双减”等政策机遇、响应运动员和青年学子创业创新需求,冠军基金联合港澳北京青年汇发起此次大赛。

  大赛设置了创业和创意两个参赛组别,共有22个项目参与路演,多数项目由运动员与在京港澳学生组合结对,评委由来自学界、投资、企业、传媒、协会等不同领域。比赛获得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基金、宝成国际集团总额20万元的资金支持。

  “健康·科技·未来”冬季体育科技峰会和颁奖仪式随后举办,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专家学者围绕“运动员创业的优势与短板”“大健康时代下体育如何发挥价值”“后冬奥时期,如何推动体育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