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张晶挂帅、任子威领衔!新一届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组建

发稿时间:2022-09-26 16:48: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今天下午发布的消息,新一届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及保障团队已正式组建,主教练为张晶,队员包括北京冬奥会冠军任子威、归化运动员林孝埈等17人。

  新一届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图片来源:国家冬运中心

  

  据介绍,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中国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名单是在近日举行的“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选拔邀请赛”后产生。根据此次比赛的各单项成绩,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遴选出16名运动员,加上北京冬奥会个人单项金牌获得者任子威,组成新一届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

  主教练张晶在之前执教匈牙利国家队时取得了优异成绩,培养出刘少林、刘少昂兄弟等冬奥冠军选手。

  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中国国家集训队教练员、运动员名单如下:

  主教练:张晶

  男运动员:任子威、林孝埈、李文龙、钟宇晨、李孔超、宋嘉华、李坤、刘冠逸、王其智

  女运动员:张楚桐、王晔、公俐、吕晓彤、贾惠凌、徐爱丽、蔡申依、张延

  据介绍,本赛季开始前,国际滑联对短道速滑世界杯和世锦赛相关规则进行了较大调整。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将通过参加短道速滑世锦赛、世界杯、四大洲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以培养年轻运动员为导向,锻炼新人、积累经验,为米兰周期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