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篮获盛帆集团重奖

发稿时间:2022-10-04 13:09: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10月1日,中国女篮夺得世界杯银牌,在时隔28年追平队史最佳战绩的同时,也为祖国73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为鼓励中国女篮姑娘们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精神,作为WCBA武汉盛帆女篮投资人的武汉盛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携手湖北指航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捐赠300万元现金,全力支持中国女篮发展。

中国女篮大合影。视觉中国供图

  本届世界杯,女篮姑娘们一路过关斩将,力克法国、澳大利亚等强敌,虽未能成功挑战世界排名第一、世界杯“三连冠”得主的美国队,但姑娘们在赛场上展现出的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令人动容。一路走来,姑娘们展现出的风采让世界重新定义了中国女子篮球运动,也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女篮的热血。

中国女篮再获重奖。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盛帆集团携手指航体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300万元将分为三部分使用,100万元用于奖励现有女篮国家队(包括现役队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等);100万元用于奖励为组建本届女篮国家队作出贡献的“幕后英雄”(包括入选过本届国家队的非现役队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等);100万元用于补助国家女篮青年队和少年队(包括队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等)。

  据悉,湖北指航体育发展基金会是由武汉盛帆集团发起成立,致力于促进湖北省乃至全国体育运动发展、体育科研和教学以及体育运动水平提高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基金会专注于体育公益事业,大力支持中国女子篮球运动发展以及青少年体育建设,带领更多青少年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