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冰雪项目胃肠内窥镜诊疗中心在北京成立

发稿时间:2022-10-16 13:36:4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10月15日,冰雪项目胃肠内窥镜诊疗中心在北京挂牌成立。

  挂牌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表示,随着2026年冬奥会周期的开启,各冰雪运动队已陆续开展赛季前训练。为了进一步健全保障体系,补齐保障短板,国家冬运中心和国家消化道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北京友谊医院联手,助力中国冰雪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北京德尔康尼骨科医院建成冰雪项目胃肠内窥镜诊疗中心。

  据中国冰雪医务总监金大鹏介绍,2022年北京冬奥周期医疗保障工作发现,不少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都有腹胀、消化不良、反酸、腹痛等消化系统不适症状,这些都与长期处于寒冷环境、比赛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焦虑、国外集训时饮食不习惯等因素有关。北京冬奥周期,运动员医疗保障偏重于运动医学、运动损伤、急救创伤等领域,如今,冰雪项目胃肠内窥镜诊疗中心的成立补上了医疗保障短板,为提升中国冰雪医疗保障水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