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2023年度全球高中体育联盟体育奖学金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22-10-21 19:54:3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3年度全球高中体育联盟体育奖学金计划”启动。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近日, “2023年度全球高中体育联盟(UHSAA)体育奖学金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将涵盖篮球、橄榄球、网球、棒球、高尔夫、排球在内的6个运动项目,选拔国内14~18周岁的优秀学生运动员赴美深造。

  据了解,该奖学金计划旨在培养有知识、有能力、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体育人才,促进全球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2022年首次计划针对篮球项目开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千份球员的申请材料,根据报名资料选拔出了50位学生运动员进入最终的面试及训练营,最终通过选拔获得奖学金的13位运动员均已成功进入IMG学院、橡树山学院、伊利第一学校、湖沙克中学等学校入读。

  今年的计划将运动项目扩充到6项,通过集中培训和考核的运动员,将根据其表现获得赴美奖学金,最高可获得全额奖学金。UHSAA各个项目的奖学金数额将达到30万美元,6个项目总计180万美元。

  目前,本计划已于10月20日起正式通过官方公众号进行报名,申请的学生运动员需满足年龄在14周岁(含)至18周岁(含)之间,接受过系统训练并取得过相应成绩的运动员优先。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