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冬运中心与北京市体育局共建车撬国家队,闫文港期待米兰再突破

发稿时间:2022-10-27 10:15: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10月2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冬运中心”)与北京市体育局签署车橇项目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在米兰(冬奥会)周期全面推进中国车橇项目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中国车撬项目取得冬奥奖牌零的突破的中国钢架雪车运动员闫文港,当天表示,国内雪车雪橇运动的发展条件越来越好,他期待在2026米兰冬奥会能取得比铜牌更好的成绩。

  

  签约仪式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摄

  

  据介绍,在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周期内,在北京市体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车橇项目培养出一批优秀运动员,实现了项目竞技水平的弯道超车,带动了我国体育装备制造业取得了巨大突破,留下了一条世界顶级的赛道。现在,冬运中心将和北京市体育局全面共建雪车、钢架雪车、雪橇三支国家队,在延庆共同打造训练、竞赛、科研、医疗、培训一体化、现代化、面向世界的车橇项目基地,加快推进车橇项目在我国蓬勃发展。

  

  闫文港接受采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摄

  

  北京冬奥会后,随着位于延庆的雪车雪橇赛道“雪游龙”已用于国家队的备战,中国车撬项目的训练条件也有了大幅提升。闫文港表示,车撬项目就像开车一样,熟练是非常重要的。国外优秀的车撬运动员,通常都有10年以上的成长期,总计在赛道上的滑行次数能达到5000次以上。对于中国车撬运动员来说,现在因为家门口就有赛道,每年可以在赛道上的滑行次数达到600次。如果我们是像以前那样去国外训练,这个次数是不可能实现的。

  

  作为中国第一位在冬奥会上取得车撬项目奖牌的运动员,闫文港对米兰冬奥会还有更高的期待,他说这也是自己再坚持四年的原因。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