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匈牙利华裔短道名将刘少林刘少昂兄弟请求变更国籍

发稿时间:2022-11-09 16:54:5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据匈牙利滑冰协会官方网站的消息,匈牙利短道速滑名将、华裔兄弟刘少林刘少昂正在请求匈牙利滑冰协会启动讨论兄弟俩变更国籍的程序。

  匈牙利滑冰协会官方网站的通告截屏

  匈牙利滑冰协会于当地时间11月8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一份通告,通告的内容为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已经提出变更国籍的申请,但没有透露兄弟俩准备将国籍变更为哪个国家。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以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为主力的匈牙利短道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夺金,这是匈牙利历史上第一枚冬奥会金牌;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上,刘少昂又夺得了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

  匈牙利滑冰协会在通告中以“我们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载入匈牙利体育史的运动员”、“为匈牙利赢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我们永远感激他们”等表述,表达了对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为匈牙利体育做出杰出贡献的高度肯定,也透露出对兄弟俩可能离开匈牙利的遗憾。

  刘少林(左)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了短道速滑混合接力铜牌,刘少昂(右)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了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1000米铜牌和混合接力铜牌。视觉中国供图

  匈牙利滑冰协会在通告里写到,北京冬奥会结束后,刘少林、刘少昂兄弟表示一定要在张晶教练的指导下训练(张晶的指导也是匈牙利短道速滑队能够崛起的关键)。但让匈牙利滑冰协会感到不幸的是,张晶在北京冬奥会后取消了她与匈牙利滑冰协会签订的无限期工作合同,因为她收到了一份来自祖国——中国的邀请,这份邀请是她不可能拒绝的。

  匈牙利滑冰协会表示,将在下一次举行的执委会上讨论刘少林、刘少昂兄弟变更国籍的申请。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