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足协杯八强产生 强强对决在即

发稿时间:2022-12-20 15:51:3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12月19日,本赛季中国足协杯第三轮比赛全部结束,山东泰山、武汉三镇、沧州雄狮、上海申花、上海海港、成都蓉城、济南兴洲和浙江队晋级8强,其中2022赛季中乙联赛冠军济南兴洲是唯一一支非中超俱乐部。

  由于有球队因意外原因无法参赛,组委会经多方协调保障剩余比赛顺利进行:泾川文汇2:3不敌济南兴洲、沧州雄狮3:1战胜广州、浙江队和成都蓉城分别以3:0完胜广州城和梅州客家。

  泾川文汇和济南兴洲的较量被视为本赛季“最强黑马之争”——泾川文汇上一轮点球大战淘汰北京国安,济南兴洲则淘汰了另一支中超劲旅长春亚泰,本轮黑马对决双方全力出击,最终济南兴洲3:2力克泾川文汇晋级8强。

  另外3场比赛获胜的中超球队浙江队、成都蓉城和沧州雄狮,延续了他们在联赛中的强势表现:沧州雄狮近期表现不俗,16轮比赛8胜5平仅仅输了3场;浙江队则高居中超联赛第三,8场不败;11场不败的成都蓉城位居联赛第五,本轮足协杯比赛中梅开二度的18岁小将木塔力甫·依明卡日表现抢眼,荣膺燕京啤酒本场最佳球员。

18岁小将木塔力甫·依明卡日获单场最佳称号。中国足协供图

  随着8强球队产生,燕京啤酒2022中国足协杯第四轮对阵出炉:山东泰山对阵武汉三镇、沧州雄狮对阵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对阵成都蓉城,以及济南兴洲对阵浙江队,比赛也将进入到真正的强强对话阶段。尤其山东泰山与武汉三镇这两支联赛争冠球队的狭路相逢,由于足协杯第四轮打响之前,联赛冠军已然产生,足协杯上的相遇将给这场比赛增添“复仇”的味道。

  按照最新计划,足协杯第四轮至决赛的比赛将于2023年1月4日至15日在苏州赛区举行。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