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国家乒乓球队将竞聘产生总教练、男女队主教练等多个岗位人选

发稿时间:2022-12-22 16:15:4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据中国乒乓球协会消息,中国乒乓球协会拟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与交流活动,将竞聘选出国家队总教练、国家队男女队主教练等国家乒乓球队的多个教练员岗位。

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的通知截屏

  根据活动安排,12月27日,中国乒协将召集各省区市一线队总、主教练代表,与国家队现任教练员一同参加交流会,就国家队教练员队伍建设、运动员管理机制、国家队训练方法和技术方向、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12月28日、29日,将进行国家队教练员的竞聘工作。

  本次国家队教练员竞聘设有6个方向共计24个岗位,其中总教练1人;男、女队主教练各1人;混双组长1人;男、女青年队主教练各1人;国家队教练10人;国家青年队教练8人。岗位设置上,对标巴黎奥运会5块金牌的项目设置和队伍备战目标,在总教练、男女队主教练岗位基础上,特别增设了混双组长岗位,明确巴黎目标导向,责任落实到人。

  国家队教练员竞聘岗位的要求方面,除满足各项基本素质要求外,现任国家队、国家青年队、国家少年队教练员;拥有省级运动队、社会俱乐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体育运动学校带队经验、所培养运动员曾获得乒超联赛前 4 名或全国各级锦标赛单项或团体前 8 名的教练员;有外协会国家队或国外俱乐部工作经历,具备一定影响力的教练员;国家队现役或退役运动员以及部分经竞聘评审委员会同意,具有突出才能或贡献的教练员均可参加竞聘。申请参加竞聘的人员需在中国乒协会员管理服务平台上完成报名程序,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7日18:00。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