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见面会在海口召开

发稿时间:2022-12-28 12:48:4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见面会现场。中帆协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华润怡宝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见面会近日在海南海口召开。本站见面会主题为“奋楫逐浪 乘风而上”,奥运冠军卢云秀、奥运会铜牌得主毕焜等运动员及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教练员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张锡广表示,队伍在东京奥运会上,顶住压力、奋勇拼搏,最终获得1金1铜的优异成绩,创造了组队41年以来,境外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现在队伍正在海口开展集训,全力备战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我们将在新征程上迎接新挑战。”

  “多少年来,面对失败、挫折和伤痛,我初心不改,直到去年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为祖国赢得一枚金牌,让《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飘扬在东京江之岛赛场,我感到格外自豪。”卢云秀表示,新周期,她擅长的RS:X级帆板调整为iQFoil级水翼帆板,但她仍将克服困难,不惧挑战。

   2022年,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完成了一系列外训外赛任务。其中,陈莎莎/王梦婷在49er级、49erFX级和诺卡拉17级北美锦标赛中夺得49erFX级冠军,为中国队在该级别赛事中取得突破。此外,中国队还参加了世锦赛、国际运动会等一系列比赛,达到了锻炼队伍,查找问题的目的。目前,新一轮备战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