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赵继伟创生涯新高助辽宁锁定季后赛 杨鸣:多刷记录就不累了

发稿时间:2021-03-02 11:21:0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辽宁队战胜福建男篮,赵继伟表现亮眼。视觉中国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CBA常规赛第三阶段点燃战火,在3月1日进行的第40轮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10:97的比分战胜福建男篮, 成为继广东队后第二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两队历史共交手40次,福建队13胜27负,本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手。本场辽宁队全华班出战,比赛一开场,韩德君连续进攻得手,赵继伟三分命中,帮辽宁队开局领先。尽管,首节末比分被福建队反超,但本场赵继伟手感火热,带领球队在此后的比赛完成反击,提前16轮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面对双外援的福建男篮,辽宁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赵继伟命中8记三分砍下37分、6个篮板,5次抢断和3次助攻,得分和三分球均打破个人单场生涯纪录。全队的表现得到主帅杨鸣的肯定,尤其在点评赵继伟时,他表示,“继伟这赛季进步很大,所承担的任务也比较重,艾伦和继伟有不同特点,继伟在组织的同时,把小高(高诗岩)的活揽过来了,防守重点人都是他在追,攻守压力比较大,他的表现教练组很满意,希望他保持住。”对于此后的比赛是否会“省着用”赵继伟,杨鸣笑称:“发挥好多用点儿也行,不断创造得分纪录他可能也就不累了,如果只得7分,可能就轮换着用了。”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