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青评CBA:没有捞到“大鱼”的广东队还是热门

发稿时间:2021-03-02 16:24: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3月1日和广州男篮的这场比赛,广东宏远赢得有点“磨磨唧唧”,其中有两节比赛单节得分低于对手,最后仅以105:98的优势取胜。


  布鲁克斯在比赛中投篮。视觉中国供图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休赛期,广东男篮一无所获,看着主要对手辽宁男篮拿下了付豪,新疆男篮引入了外援克拉克,北京双雄大肆“抢购”八一球员,卫冕冠军看似掉进了“不进则退”的舆论环境,虽然谈不上前景黯淡,但想要夺冠的难度也确实增加了。

  但实际上,广东男篮仍旧是那支人们熟悉的广东男篮。和广州男篮的比赛就可以看出,他们打得很有余地,多人轮转,有张有弛。主要进攻点马尚·布鲁克斯,27分钟就得到了42分,另一名外援威姆斯也有17分进账。

  这就是广东男篮最强大的地方,他们拥有这个联盟最强的三号位外援组合,后卫线胡明轩、徐杰、赵睿也都是国家队级别,又有周鹏、任骏飞这样的老将压阵,内线虽然失去了易建联,但球队防守能力、篮板球能力,其实都属于顶级水平。如此球队仍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我们也打了很多个赛季的比赛了,大家心态都很平稳,他强任他强,广东男篮不惧怕任何球队的人员变化。”赛后,广东男篮队长周鹏信心十足的表示。

  3月8日,广东男篮将和实力强大的辽宁男篮直接对话,这场比赛也被看做是本赛季总决赛的提前预演。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