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推进男女平等,东京奥组委新增12名女性理事候选人

发稿时间:2021-03-03 12:24:03 来源: 中新网

  资料图:东京湾上的五环标志。

  中新网客户端3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推进“男女平等”的举措,东京奥组委和残奥组委2日新选出了奥运马拉松金牌得主高桥尚子、残奥高山滑雪金牌得主大日方邦子等12名女性理事候选人。此前,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因发表不当言论而辞职,接任主席桥本圣子为推进男女平等,提出把女性理事比例提高至40%的目标。

  据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和残奥组委2日召开理事会会议,新选出12名女性理事候选人。但增加女性理事的人数并不意味着削减男性理事,因为除一名男性理事退休外,执委会理事的总人数也从34人增加到了45人。

  2月初,时任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以“有女性在场的会议时间太长了”为由,建议限制女性在会上的发言时间,相关言论引起巨大争议,2月12日,森喜朗宣布辞职。

  2月18日,桥本圣子正式当选为东京奥组委主席,彼时她表示,“我当选为东京奥组委主席对于性别平等这个议题意义重大。在最近举行的奥组委执行董事会和监理会的圆桌会议上,与会者们决定增加女性在董事会中的比例,并建立一个促进两性平等的团队。我认为在这件事上我们需要更快地采取行动,需要在一个月内建立工作组并拿出成果。”

  日媒报道还指出,理事会选出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获得金牌的日本女排成员之一、国际奥委会(IOC)项目委员荒木田裕子担任理事会副主席,这一职位也是首次由女性担任,她将致力于男女平等和多样性相关课题。

  东京奥组委CEO武藤敏郎则说,东京奥组委并非一个常设机构,他希望这些措施能为奥运会留下宝贵遗产,为促进日本男女平等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