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无冰无雪也能学冰壶 《桌上冰壶球入门》出版

发稿时间:2021-03-03 20:30:05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杭州3月3日电 无冰无雪也能学冰壶!3日,《桌上冰壶球入门》一书由宁波出版社出版发行,通过桌上谈“冰”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学习冰壶,感受冰雪项目的魅力。

  浙江宁波镇海区骆驼实验学校是全国首家以桌上冰壶球项目创建的“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该校老师苗定超经过一线教学工作实践和研究,结合项目特点和发展前景,并得到桌上冰壶球创始人禇建广的大力支持,编写完成《桌上冰壶球入门》。

  “本书填补了在国内教学图书市场上细分领域的空白,为全国校园冰雪运动在一线教学的推广提供了教材,我相信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推进冰壶运动的普及,为解决冰雪运动‘夏强冬弱’提供镇海方案。”苗定超说。

  宁波镇海区于2018年引进桌上冰壶球运动,并在镇海区骆驼实验学校进行试点,在2-8年级全面推行,并积极承办市、区级邀请赛。目前,学校设有项目具体负责人,近10位桌上冰壶教师,并从2021年起着手进行该项目校本课程的全面实施。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