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姚明期待CBA新赛季第三阶段恢复主客场

发稿时间:2021-10-13 09:15: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12日,2021-2022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联赛在第三阶段可以恢复主客场的比赛,“在CBA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赛事一定会在不久之后回到城市和球迷之间。”


  姚明致辞。CBA公司供图

  根据赛程,新赛季CBA常规赛共有38轮比赛,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采取赛会制,于10月16日至11月14日在诸暨进行。在严格执行国家和赛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部分比赛场次将向观众开放。第二阶段比赛拟于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8日进行,该阶段比赛结束后将进入联赛间歇期。第三阶段的比赛时间则在2022年3月30日至4月21日进行,届时,北京冬奥会、国家队比赛窗口期都已经结束,联赛很有可能恢复主客场的比赛。

  竞赛规程方面,每支球队最多同时可以注册4名外援,每场比赛采用外援4节4人次政策(每节最多1人次)。上赛季排名后四位的球队及新加入联赛的球队,增加1人次外援上场时间,即采用4节5人次政策(前三节单节最多两人次, 末节最多1人次)。

  新赛季CBA继续严格判罚尺度。球员个人技术犯规由上赛季的累计11次追加停赛1场,改为累计8次;之后每多累计2次(上赛季为3次)技术犯规追加停赛1场。违体犯规由上赛季的累计6次追加停赛1场,改为累计4次;本赛季次数累计第6次追加停赛2场,累计第9次追加3场,第12次时取消常规赛资格。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