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走近冬奥|德国公布首批北京冬奥参赛选手 七届冬奥速滑元老入选

发稿时间:2022-01-13 07:27:41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柏林1月11日电(记者刘旸)德国奥林匹克体育同盟(DOSB,即德奥委会)11日公布首批20名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选手名单,包括花滑、速滑和雪橇三个项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参加过七届冬奥会的老将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再次入选。

  2014年2月9日,佩希施泰因在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摄

  在德国公布的首批冬奥选手名单中,雪橇10人(7男3女),花样滑冰5人(2男3女),速度滑冰5人(3男2女),其中包括在七届冬奥会上夺得5金2银2铜的速滑元老级运动员、现年49岁的佩希施泰因。

  2018年2月25日,在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中,德国队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德国男子冰球队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银牌,主教练索德霍尔姆表示,考虑到伤病和可能的新冠感染因素,目前暂不公布最终的名单。

  德国奥委会主席维克特说:“公布首批冬奥参赛选手,意味着我们向北京迈出了第一步,运动员的梦想即将成真。在新冠疫情下,就像东京奥运会一样,我们会经历一次特别的奥运会,我相信大家将平安抵达、平安参赛,平安返回。希望这是疫情下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德国冬奥代表团团长施梅尔普芬尼说:“在新冠大流行情况下,运动员训练和比赛都受到影响,遇到很多困难,但德国运动员表现出非凡的耐力。德国奥委会将尽全力做好保障,让运动员集中精力,聚焦比赛。”

  德国奥委会将于一周后公布第二批参赛选手名单,届时将确定最终的冬奥代表团完整名单。平昌冬奥会时,德国队派出150名运动员,收获31枚奖牌,是两德统一以来最好的冬奥成绩。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刘旸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