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机器人”和“自动驾驶”参与北京冬奥火炬传递

发稿时间:2022-01-21 11:2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火炬传递路线共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

  在冬奥场馆“服役”的消毒机器人。   视觉中国供图

      本次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是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等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技术,融入到传递场景当中。

      据记者了解,2月2日下午在北京冬奥公园(永定河畔)举行的火炬传递活动,会有水陆两栖机器人和水下机器人参与传递,这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火炬由机器人传给机器人的场景。同日在首钢园区进行的传递活动,也有自动驾驶汽车按照既定路线完成火炬传递的设计。

      据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介绍,把“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纳入火炬传递路线,是希望提升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对相关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倡导“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推动相关产业的普及、发展,从而达到“惠民”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