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国足备战12强赛 武磊:打出精气神

发稿时间:2022-01-24 19:27: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傍晚,国足完成抵日后第一堂训练课,前锋武磊表示虽然第一回合只是0:1小负对手,但比赛过程“大家不是特别满意”,“接下来这场比赛我们不管结果怎么样,一定要打出精气神。”

  上海集训期间,国足主教练李霄鹏为支持球队的球迷签名。视觉中国供图

      1月27日晚18时,国足将在日本琦玉2002体育场挑战日本队,这是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第7轮赛事——前6轮比赛国足所在小组沙特队5胜1平积16分排名第一,日本队4胜2负积12分排名第二,国足1胜2平3负积5分排名第五,由于日本队积分只领先澳大利亚1分,本轮澳大利亚又是坐镇主场迎战本组最弱的越南队,因此东道主“全取3分”意愿强烈,国足倘无正确部署且不能超水平发挥,“带回分数”并不容易。

      国足主教练李霄鹏在训练课前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国足全员状态良好,每位球员都有出场可能,“我们看了很多次和日本队第一回合的比赛录像,非常了解日本队,这场比赛一切都围绕着保留希望制定战术,剩下的就看临场发挥,我们全力以赴,希望不辱使命。”

      令教练组感到遗憾的,是入籍球员艾克森在巴西感染新冠无法赶赴日本与球队会合,此外已经出发的费南多在欧洲转机时接到家人生病消息临时向教练组请假飞返圣保罗,目前球队可用的入籍球员只有蒋光太、阿兰和洛国富3人,而未参加上海集训、直接由西班牙前往日本的前锋武磊的状态也需要根据赛前两天的训练课进行确认。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