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奥运精神歌曲《我的青春不后悔》MV即将发布

发稿时间:2022-01-27 14:2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北京冬奥会在即,奥林匹克精神又将被运动健儿的顽强拼搏生动诠释。为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体育运动,不断追求卓越,奥运精神歌曲《我的青春不后悔》MV将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的关键节点发布,用符合新时代青少年特点的体育文化产品,激励青少年砥砺奋进,追逐梦想。

  去年夏天,中国奥运健儿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交出完美答卷,他们用一次次挑战和突破在新一代青年中掀起奥运热潮。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支持、宁夏红公益支持,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了“青春无悔”中国青年奥运精神系列分享活动,邀请庞伟、朱亚明、巩立姣、侯志慧等奥运健儿,郑涛、王家超等残奥健儿以及中国残疾人游泳功勋教练张鸿鹄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向全国青少年分享训练、比赛中的励志故事,传递“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理念。

  作为“青春无悔”中国青年奥运精神系列分享活动的延续,中国青年报社精心打造《我的青春不后悔》MV,原创词曲全面展现了胜利和失败交织、喜悦与遗憾同在的赛场生态,更强调了热爱不悔、失败不惧的初心和动力,同时观察到新一代中国年轻人的时代面貌“自强不息的青春,不恋奇迹”。

  《我的青春不后悔》由演员张晋、林允,歌手白举纲、许佳琪联袂献唱,参与奥运会、残奥会和冬奥会的运动健儿纷纷亮相,身体力行引导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强大精神力量。此外,残奥冠军廖克力、青年歌手张艺兴、三星堆“坑长”许丹阳、海归创业青年曹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程宇豪等青年代表发出号召,希望将追求卓越、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融入每个人的奋斗中。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