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居家健身教学视频(四):八段锦

发稿时间:2022-05-21 14:06:2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在明清时期有了较大发展,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功法特点为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八段锦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显著,适合男女老少不同人群。古人称其:“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 我们邀请到上海体育学院教授、武术学院副院长张云崖做示范。张云崖曾参与国家体育总局课题“健身气功五禽戏” 的创编工作,获“编创健身气功新功法贡献奖”。(视频由上海体育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