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00后镜头里的“后冬奥” :在“最美的冰”跟世界冠军学滑冰

发稿时间:2022-08-19 16:12:3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校媒记者 洪舒云 朱玉堂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校媒承办、尚赫公益基金会公益支持的“2022大学生体育素养提升计划”训练营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4位校媒记者齐聚北京,走进首都体育馆,对话世界冠军,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初建于1968年的首都体育馆,是国内第一座人工室内冰场,承载并见证了众多中国体育的重要时刻。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也是在首都体育馆里产生了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

  从“乒乓外交”到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首都体育馆这座53岁的奥运场馆承载了新中国体育无数令人难忘的历史记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的举办地,这座历史悠久的场馆完成了大面积的升级改造。

  国家冬运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黄志勇(右一)带领大学生记者感受首都体育馆端庄、大气的历史风貌。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梅从政 摄

  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秘书长、北欧两项国家队领队黄丽霞(右三)为大学生记者介绍首都体育馆模型。

  首都体育馆内景冰场全貌。以蓝白为主色调的场馆内充满了环保、科技的气息。场地四角布设的激光投影仪将绚丽的灯光与优美的画面投至屏幕,使得整个场馆如梦似幻。

  大学生记者走进首都体育馆体验“最美的冰”。绚丽的灯光与洁白透亮的冰面交相辉映,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居于冰场正中央。

  首都体育馆内景。改造后的首都体育馆观众席座椅间距更大,观众坐得更为舒适。在馆内红色灯光的投射下,观众席座椅靠背闪烁着“北京2022”字样。

  在馆内红色灯光的渲染下,场地座席主体色调由“冰晶”渐变蓝灰色变为恢宏神秘的蓝红渐变色,场内别有一番韵味。

  大学生记者在首都体育馆的冰场上体验滑冰,并与作为指导老师的世界冠军庞清(中)合影。

  (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校媒记者 洪舒云 朱玉堂 摄)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