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家庭水手在“起云湾”升帆

发稿时间:2022-08-22 18:06: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8月21日,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津起云湾站比赛在天海风时尚运动沙滩结束。经过两天激烈角逐,Hobie Getaway和Hobie T2组别冠军分别被刘勇船队和全季运动代表队夺得,隋远峰队获得最佳水手,朱江队获得最佳团队,康丽队获得最佳装扮奖。 此次获得Hobie Getaway组别的冠军刘勇船队,是天津滨海新区本地参赛选手,刘勇和队友陈浩是首次搭档,“去年是我带着我闺女,陈浩带着他的爱人,两个家庭一起参赛,今年由于各种原因,改成我们俩人搭档,比赛增近了我们彼此的友谊,我们配合越来越默契。”刘勇说。 获得Hobie T2组别冠军的全季运动代表队是来自北京的徐春羊一家。徐春羊说:“这次拿到了冠军十分开心,我觉得Hobie船型是一个特别安全的船,十分适合家庭参与,这个比赛可以让一家人一起参赛,这也是帆船这项运动的一个理念。我看到很多家庭合力协作的过程,过程当中的精彩瞬间让我印象深刻。我还会再来参赛的,也希望能有更多家庭参加比赛。” 作为本站赛事海上安全工作协助单位,天津东疆海事局和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积极主动服务赛事,提前介入,与赛事主委会提前协商,制订水上安保方案,结合辖区水域特点比赛区域并督促组委会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两艘海巡执法船在港池口和比赛场地重点水域进行值守,加强船舶动态监控和现场警戒,维护赛事水域秩序;两条冲锋舟在指定位置配合裁判长做好现场救援保障,岸边配备医疗组以防意外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