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足协杯“见缝插针” 次级球队争当“黑马”

发稿时间:2022-08-24 16:18:3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随着18支中甲球队在大连、唐山、南京3个赛区的9场单回合淘汰赛(资格赛)结束,2022中国足协杯首轮比赛告一段落,第二阶段的比赛拟于今年11月22日开赛——第二阶段赛事总共32支球队参加(晋级的9支中甲球队、18支中超球队、中乙联赛前3名球队、中冠联赛决赛2支球队),32强抽签仪式将于9月1日举行,其中32强赛和1/8决赛为单回合淘汰制,1/4决赛和半决赛为主客场双回合淘汰制,最终决赛为单场决胜制。

  尽管足协杯赛程受多方因素影响只能“见缝插针”,但首轮资格赛中甲球队整体表现让球迷感受到年轻球员以及球队争当“黑马”的进取态度:淄博蹴鞠3:1击败上海嘉定汇丰,在比赛中打进一球的淄博蹴鞠球员王瀚升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21岁的王瀚升曾在8月8日中甲联赛中攻破青岛海牛队球门收获职业生涯第1粒进球,如今他又在足协杯上进球帮助球队晋级32强,这位曾在西甲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接受过培训的年轻球员正在努力成为球队可以信赖的中坚力量。而南京城市通过点球大战4:2战胜青岛青春岛的比赛中,南京城市21岁门将郝柯森常规时间贡献多次精彩扑救,随后点球大战扑出对方第4轮点球,成为首轮比赛唯一获得本场最佳荣誉的门将。

  3个月之后足协杯32强赛开赛,届时多少“次级联赛球队”能够掀翻中超球队成为真正“黑马”,将成为这项“全民足球”赛事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