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乔尔杰维奇接替杜锋任主帅!中国男篮再度开启外教时代

发稿时间:2022-11-16 17:09:5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16日上午,中国篮协正式宣布,聘请塞尔维亚籍教练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担任中国男篮主帅一职,率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第六窗口期和2023年男篮世界杯。

  乔尔杰维奇。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篮协表示,此次换帅的主要原因,是提升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的整体竞争力。乔尔杰维奇在2013-2019年间,曾担任塞尔维亚国家队的主帅,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

  中国男篮此前刚刚结束世界杯预选赛第五窗口期的两场比赛,提前获得了2023年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乔尔杰维奇此时接任,有着不错的执教空间,对国家队进行改造和提升。据悉,与乔尔杰维奇同行的还有一位助理教练和一名体能教练,他们将与中方教练共同组成国家男篮教练组。

  离任的杜锋,在三年前临危受命。担任中国男篮主帅期间,他帮助在低谷中的中国男篮向上爬升,一些更年轻的球员进入到国家队,并完成了杀入世界杯的比赛任务。但由于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重身份,杜锋身上的压力确实不小,无法兼顾也属正常。

  据中国篮协透露,乔尔杰维奇将于11月18日抵达中国,在杭州完成入境隔离后前往CBA联赛赛区,开启中国男篮教练团队组建和国家队队员考察工作。乔尔杰维奇也是继哈里斯、尤纳斯、邓华德、扬纳基斯后,中国男篮迎来的第五任外籍主帅。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