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深圳溪涌落幕

发稿时间:2022-12-27 07:45:4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12月25日,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五粮液·深圳站”赛事在深圳市溪涌工人疗休养院海阔体育帆船基地顺利落幕,至此,2022年中国家庭帆船赛正式收官。

    在中国家庭帆船赛举办的5年中,越来越多的人和家庭关注并参与帆船这项运动,并借由这项家庭赛事更新了自己对家人、朋友、城市抑或生命的认知。

    黎文艳和钟翔宇是一对母子参赛组合。这个家庭原计划一家三口参赛,但爸爸在赛前新冠确诊——正是在确诊爸爸的全力支持下,母子俩坚持出现在家帆赛的船上。

    “这次比赛是我们第一次没有吵架的合作,我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我可以相信孩子并尊重孩子的决定,所以我也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变化。”妈妈黎文艳说:“翻船以后,小钟第一反应是终点还没有封闭,他说,‘妈妈,我们还有机会,不要放弃’,虽然那时我已经冷得发抖了,但他喊不放弃的那一刻,我觉得他真的长大了。”

    儿子钟翔宇学船已有5年,是曾多年征战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的小水手,因为中考学业压力,他1年没有练船,提前结束的期末考试让钟翔宇有了这次参赛机会,也让他找回了在船上的自信:“很久没有比赛了,这次参赛非常开心。虽然遭遇乱风,水流速度也不稳定,再加上刚刚切换到双体船,感觉转向控制难度比较大,中途还翻了船,但真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独特的魅力和凝聚力,让帆船运动和家帆赛走进更多家庭的日常生活,从事新药研究的在读博士生周仕达说,家帆赛让他完成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户外体验,“我是通过教学视频结合游戏自学的帆船,我过去一直都是做缭手,这次第一次做舵手。我在比赛时很紧张,但周围人的鼓励和指导给我很大勇气,感谢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保障赛事安全。”

    此外“离岸风”船员“TT”(柯基小狗)获得本次赛事萌宠奖。“TT”陪伴主人在海上奋战两日最终获得家庭组第5名的优异成绩并收获了赛事奖品——狗狗专属救生衣,主人李晗、郭晓冬说:“感觉很温暖,TT勤勤恳恳,跟着我们一起压舷,比较紧张的是比赛中间发生了压舷过度导致落水的小插曲,还好有惊无险,现在有了这件救生衣,下次比赛就再不担心它落水了。”

    深圳是国内发展帆船运动的标杆性城市之一,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少凯说:“中国家庭帆船赛已经在深圳举办4次,品牌赛事驱动城市跃级,推动深圳成为引领亚洲乃至世界帆船运动的标杆性城市,为积极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加快建设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核心城市作出了贡献。”(图片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