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中超收官战“节外生枝”

发稿时间:2022-12-27 13:09:5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国安成为本轮中超联赛第4支因球员健康问题弃赛球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中超收官战果然不可能风平浪静:继梅州客家决定在原计划于今晚举行的第33轮联赛(倒数第2轮,对手为山东泰山)弃权之后,收到前锋马尔康禁赛1场罚单的武汉三镇再也按捺不住,俱乐部于今日凌晨向中足联(筹备组)及中国足协提交措辞强硬的“官方声明”,表示对联赛近期一系列决议提出“严正抗议”。

    目前中超联赛还剩最后2轮,积分相同的武汉三镇与山东泰山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虽然武汉三镇净胜球优势明显(比山东泰山多6个),争冠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但主力前锋马尔康因上一轮赛后不冷静行为被禁赛1场,无法参加今晚主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浙江队实力不俗,排名联赛第3),而梅州客家此轮恰恰因无法凑齐符合出场条件的健康球员宣布“弃权”,相当于山东泰山“兵不血刃”便稳收1场胜利,两相对照,难怪武汉三镇急火攻心。

    针对武汉三镇的“官方声明”,中足联及中国足协相关部门正在商讨处理意见,至记者截稿时尚未形成定论——据记者了解,尽管作为升班马球队,武汉三镇在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俱乐部此时提出的几点质疑均在“可以合理解释范围之内”:比如马尔康因损毁赛场设施被罚,本赛季亦有先例(上海海港队徐新同样被停赛1场);此外梅州客家确因球员健康问题无法参赛(本轮多达包括北京国安在内的4支球队由于球员健康原因弃权),而山东泰山对梅州客家弃权一事同样“不爽”,毕竟此前补赛深圳队没有弃权大量使用梯队年轻球员,山东泰山得以8:0大胜捞回8枚净胜球,因此武汉三镇的“官方声明”除表明俱乐部态度之外,很难获得争冠道路上的额外收益。

    综上所述,计划在北京时间今晚举行的第33轮联赛,以及12月31日进行的本赛季最后1轮、第34轮联赛(山东泰山对北京国安,武汉三镇对天津津门虎)还会有“意外”发生(清理欠薪截止日亦为12月31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注定会成为中超历史上极为特殊的1个赛季。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