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漫评CBA:“三少”合体 广厦猛进

发稿时间:2023-01-04 17:24:4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当“三少”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同时出赛时,浙江广厦男篮的战斗力还是非常强大的。1月3日,他们以101:89击败了深圳男篮,排名已经上升至第7名。


  胡金秋在篮下强攻。比赛视频截图

  

  本赛季,广厦男篮伤病不断,第一阶段,球队很多时候是靠孙铭徽一人苦苦支撑。不过,随着赵岩昊、胡金秋相继伤愈,广厦终于可以以一个比较完整的阵容出战。

  根据技术统计,最近4轮比赛,赵岩昊、胡金秋都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两人也都有上佳表现。特别是胡金秋,他在内线的得分和篮板球能力,给了球队极大的帮助,和深圳男篮的比赛,他得到了28分和9个篮板,而赵岩昊也命中了3个三分球,砍下了18分。在这两个人有稳定发挥的情况下,之前比赛一直消耗过大且也有伤病的孙铭徽,压力得到了极大的释放。

  “孙铭徽也是刚刚回来,状态不是特别好,库克和许可串联起了球队。我们在内线其实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最终赢了10个篮板球,是非常不容易的。”广厦男篮主教练王博在赛后表示。

  在击败深圳男篮后,广厦男篮最近4场比赛赢了3场,目前战绩是11胜11负,不仅胜率重回50%,更重要的是,“三少”可以同时比赛让球队有了足够的竞争力。除此之外,广厦男篮另一个好消息是,赛季之初受伤的外援卡明斯,也将于近日返回中国,这无疑将进一步增加球队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