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第五届全国业余围棋大赛总决赛线下开赛

发稿时间:2023-01-08 16:24:4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2023年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首项全国围棋赛事、第五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总决赛,于1月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线下开赛,围棋爱好者们终于等来面对面手谈交流的机会。

  第五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总决赛开赛。   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第五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总决赛是2018年以来举办的第14场汉酱杯赛(其中4场总决赛,10场分区赛),共178名棋手参赛,覆盖全部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其中名手组65人,名人组63人,名师组50人。6段及以上棋手37人,其中8段3人,7段9人,6段25人。根据中国围棋协会2022年执行的段位制度(名手组冠军可申报业余8段),这也是2023年举办的首个可申报业余8段的全国高水平业余赛事。

      本届比赛受疫情影响,计划中的4站分站赛只举行了南宁站、天津站、无锡站3站,成绩优异者如今齐聚萧山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名手组共9轮比赛,名师组和名人组各8轮比赛,全部比赛将在10日上午结束。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包括群众性赛事、职业赛事、世界赛事在内,中国围棋协会的赛事体系总共有183项比赛。围棋事业的改革,要在很大程度上脱离原来的一般行政事业体制,中国围棋的赛事资源完全来源于丰厚的社会土壤。从去年开始,中国围棋实行8段制改革,这是适应世界围棋发展趋势、适应中国业余围棋水平大幅度提高趋势的需要。中国围棋协会为此把延续30多年的业余段级位制改进为新业余8段制,并努力提高业余赛事奖金。

      第五届“汉酱杯”全国业余围棋大赛总决赛由中国围棋协会、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支持,杭州市萧山区围棋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