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漫评CBA:京辽之战 国家队锋线找到答案

发稿时间:2023-01-11 15:06:5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1月10日晚上的京辽大战备受关注,辽宁男篮技高一筹最终获胜。但比结果本身意义更大的是,中国男篮未来锋线的人选,似乎找到了答案。

  这不是一个单选题,张镇麟、曾凡博是这道问题的两个答案。本场比赛,张镇麟出场不到20分钟,5分4个篮板的数据并不起眼,但不要忽视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仍然有伤在身。作为将门虎子,张镇麟身体素质出色,去年夏天在美国的训练,也让他持球进攻能力更强,投射更加稳定。他已经是国家队的常客,未来也肯定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1月10日,曾凡博在比赛中持球进攻。张鸣宇/摄

  至于曾凡博,他在一场只有74分的比赛中,8次出手命中6球,其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7个篮板和2次封盖。在战术地位仍然不高的情况下,曾凡博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移动和不错的出手感觉,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更何况,他今天才刚满20岁,未来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明年,中国男篮将参加男篮世界杯的比赛,未来可能还有巴黎奥运会的任务。而从无缘东京奥运会之后,国家队锋线就一直处于无人可用的状态,时任主帅杜锋,在亚洲杯、世预赛的多场比赛中,都不得不使用三后场的阵容,而张镇麟的成长、曾凡博的出现,应该会给新任主帅乔尔杰维奇提供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