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海港遭遇“点球之殇” 足协杯决赛山东战浙江

发稿时间:2023-01-12 12:06:4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1月12日北京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身经百战的上海海港大将吕文君在1月11日晚结束的中国足协杯半决赛中可谓“倒霉到家”:伤停补时阶段,他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门外,这让对手浙江队躲过“绝杀之劫”,随后点球大战,作为海港队最信任的第一位主罚球员,他的点球擦着球门立柱偏出底线,接下来浙江队5罚5中,上海海港因此遭到淘汰——这是浙江队历史上第一次闯进足协杯决赛,无论最终胜负,球队已经创造浙江足球新的历史。

      这场失利对于海港诸将而言是不小打击:联赛无力争冠,杯赛亦无作为,出自崇明岛根宝基地的王燊超、吕文君、武磊、颜骏凌等最具代表性的89和91年龄段球员而立之后竞技状态不断下滑,尽管“大范围换血”并不现实,但海港只有补充新鲜血液才能保证新赛季的竞争力,毕竟重返赛场的超级外援奥斯卡也已不复当年之勇。 

               山东泰山战胜申花晋级足协杯决赛,宋龙(左)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山东泰山有惊无险2:0顺利击败全华班出战的上海申花挺进决赛,而本赛季中国足坛最后一场大戏、足协杯决赛将于1月15日15:30分在苏州奥体中心展开。

      足协杯决赛到来之际,借助比赛辐射青少年小球员体系的“种子计划”仍在进行。中国足协杯“种子计划”始于2014 年,由中国足协杯赛事委员会及冠名赞助商燕京啤酒联合倡议发起,每场比赛前向主场赛区的足球重点学校捐赠100个足球及各类训练比赛用品。本季“种子计划”第5站走进毗邻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苏超足球青少年培训中心,申花球员温家宝、金顺凯各带领一队小队员分别进行分组对抗和绕杆接力的训练。

                            足协杯“种子计划”让小球员感受“职业荣誉”。足协杯组委会供图

      温家宝是U23国足队长,今年将随队出战亚运会等重要赛事,金顺凯是U21国足一员,将随队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预选赛暨U23亚洲杯,在两名青年国字号球员指导下,小队员们提前体会了跟职业球员“过招”的感觉。

                    “种子计划”趣味比赛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互动环节。  足协杯组委会供图

      “燕京啤酒2022中国足协杯年度公益活动种子计划来到苏超,申花球员和孩子们一起互动,是给我们苏超学员一次难得经历。”苏超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军说:“榜样的力量可以激励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习足球、热爱足球。真心感谢申花俱乐部和球员!”

      刚刚7岁但已有2年球龄的孙珥开是一名门将,他说:“我很喜欢自己的位置,也很喜欢足球,我最喜欢的球队是我们队!”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