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10名中国选手将亮相澳网单打正赛,创中国网球历史

发稿时间:2023-01-12 18:33:4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随着17岁的小将商竣程今天下午以6:3、6:4战胜匈牙利选手皮洛斯,从而从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澳网”)资格赛成功突围,即将开始的澳网单打正赛将有多达10名中国选手亮相,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中国选手商竣程在2023澳网资格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战胜匈牙利选手皮洛斯,成功闯入澳网男单正赛。视觉中国供图

  商竣程的父亲是中国男足前国脚商毅,17岁的商竣程今年是首次参加澳网资格赛,他三战皆胜,成功晋级正赛。加上之前已经进入澳网单打正赛名单的九名中国选手,包括参加女单比赛的张帅、郑钦文、王曦雨、王欣瑜、朱琳、袁悦、郑赛赛和参加男单比赛的吴易昺、张之臻,今年的澳网单打赛场,将历史性的出现10名中国选手的身影(同时,本届澳网男单正赛将有三名中国选手参加也创造了历史)。

  今年的澳网将在1月16日揭幕,至1月29日结束。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