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足协杯决赛在即 泰山主将表达“三连冠”信心

发稿时间:2023-01-12 20:42: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韩国外援孙准浩(左)是山东泰山队攻防转换的战术核心。足协杯组委会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1月15日15时30分,苏州奥体中心,2022赛季中国足坛最后1个冠军头衔争夺战、燕京啤酒2022中国足协杯决赛,传统豪门山东泰山将迎来浙江队的全力冲击。赛前,山东泰山中场主将、韩国外援孙准浩接受足协杯官方采访,一方面介绍了山东泰山队备战状态,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帮助球队实现“三连冠”的坚定信心。

  “我今年在队里打的比赛比较少,主要是因为跟国家队去参加世界杯,另外也是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所以对于俱乐部也是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对于山东队这种集体的贡献少了一些,尤其是没有帮助到球队拿到联赛冠军,心里过意不去,就特别想通过足协杯这个比赛,最终拿到冠军,算是给球队一些补偿。”孙准浩说:“山东泰山在中国是很强的队伍, 不管什么比赛都会争取冠军,我能在这样的球队效力也很光荣。不过我们在联赛里有2次反超对手(获得冠军)的机会没有把握住,非常遗憾,所以我们要在足协杯上书写新的历史,拿到足协杯三连冠,给山东球迷增添一些幸福感。”

  山东泰山半决赛“有惊无险”,球队直到下半场第76分钟才攻破上海申花“全华班”大门,他们的决赛对手,则是整个赛季表现出色、半决赛点球淘汰上海海港的赛季最大黑马浙江队。谈到浙江队,孙准浩认为泰山队不会背上心理包袱。

  “我们在联赛里面和浙江队的2场比赛1胜1负,这2场比赛我都踢了,我们相互之间非常了解。”孙准浩说:“其实海港与浙江队的比赛我以为海港的晋级可能性比较大,这就是足球的刺激性,尤其是杯赛,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浙江队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最后的决赛会很困难,但我们不会惧怕对手,我相信队友的能力。”

  主力前锋克雷桑在半决赛中为队友“出头”,他的一时冲动换来红牌并造成球队非战斗性减员,这使得山东泰山的冲击力受损,对此孙准浩表示要用整体去弥补损失。

  “克雷桑缺席比赛对我们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但这个事情也没办法,只要我们能够完全发挥,足球毕竟是11个人的比赛,就像海港队拥有奥斯卡这样的顶级球星,但最后还是浙江队取胜,所以关键是全队的整体发挥。”孙准浩说:“对我来说,跟谁搭档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很适应,唯一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费莱尼的受伤对我们也有不小的影响,他的实力大家都很清楚,如果他不受伤的话,会承担非常重要的责任。”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