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赛事聚焦 >> 正文

漫评CBA:新援加入 北控男篮颓势未减

发稿时间:2023-01-15 11:09:4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新外援艾伦成功注册,但并没有减缓北控男篮下滑的趋势。1月14日,他们以35分的巨大分差输给了浙江队。

浙江男篮吴前轻松突破北控男篮两人防守。比赛视频截图

  输掉比赛正常,毕竟对手是联赛的领头羊,但糟糕的比赛内容,还是让外界对北控男篮能否完成进入季后赛的目标,打上了大大的问号。失误可能还是代理主帅张劲松最头疼的问题,和浙江队的比赛,北控男篮又失误了21次,很多低级失误匪夷所思。现在,这支球队场均失误仍然高达18次,位列联盟第四。

  另一个问题是投篮不准。他们的场均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出手次数、三分球命中次数,都是联盟倒数。虽然三分球场均34.6%的命中率可以排在联盟第八,但是,场均8.4个命中数,和排名第一的广东(14.5个)比起来,折算成得分可以相差18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差距。像今天和浙江队的比赛,在主力投手张帆缺阵的情况下,北控男篮的外线只有17投1中。

  最近十场比赛,北控男篮只击败了吉林队,最近和广东、辽宁、浙江三支联盟顶级强队交锋,都是以大比分告负,战绩已经滑落到了10胜16负。最近几个赛季,季后赛的晋级线一直在胜率50%上下,这也意味着,北控男篮的形势已经非常凶险,接下来和天津、同曦队的两场比赛,他们已经不容有失。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